猫三三

永远有人热爱

【坤音群像】生而为人·相亲阴影1.3

破案,刑侦。内含ONER三人以及双子星。

人设见1.1最末尾。

——————————————————————

01

    三楼的医生看起来很温和,脸上没有太多棱角,笑起来眉眼弯弯。如果他去当儿科医生该多好,杨淘这样想着。

    “谁家里有刀都是正常的呀。”程铭好像并不害怕来自警察的问话,“我家的刀有什么问题吗?”

    “那个,程医生啊,你家这把刀,跟被害者胸口中的那个,刀口一模一样。”杨淘举着从厨房拿出来的一把刀说道。

    “方便问下哪儿买的吗?”岳岳也问他。

    “小区门口的超市。”程铭回答,“超市就卖几种刀,所以小区里很多人都用这样的刀。你们可以去问问。”

    杨淘还想问什么,却收到了麟壹铭发来的信息。

    麟壹铭说,根据推测出来的案发时间来算,程医生在那个点还在医院里给病人做手术,证人录像全都在,这个不在场证明简直不可能推翻。

    杨淘只好转而问道:“楼下那个杀猪的大妈,你认识吗?”

    “你说的是刘大妈吧?”程铭把外套脱下来随意地丢在沙发椅上,杨淘注意到沙发椅上还搭着一件粉色的妮子外套,怎么看都不像是医生本人的。

    “你去看看刘大妈。”杨淘对岳岳说道,“我还想问医生一些话。”

02

    刘惠珍好像跟其他杀猪的大妈有些不同,她既不爱看热闹,也不会乱给顾客收钱,虽然从事着杀猪的活,但是家里却布置得很有人情味。

    从岳岳口中吐出人情味三个字是难得的事。刘大妈家里有一整片的照片墙,上面贴满了她和邻居们的合照。

    她还拉着岳岳热情地介绍。

    “八楼的小护士经常把她对象带回来玩,年轻人啊都不知道悠着点哟!”

    “六楼的葛大爷,还有五楼老叶两口子,跟我是牌友关系,我们四个经常一起打麻将的。”

    “三楼四楼都养狗,一个养的金毛,一个养的哈士奇,听说都不是什么聪明的狗,蠢得很呐!当时她说她家的狗发现了尸体,我们是都不信的!”

    “警察先生啊,我的邻居们都是好人,你可别误会我们啊。”

    岳岳听她啰里八嗦说了一堆,也没听出来什么重点,揉着太阳穴想着是不是该让岳明辉回来聊天,毕竟聊天这种事最适合他了,他能跟这个大妈聊上三天三夜还不带重样的。

    唉,杨淘什么时候下来找他啊。

03

    杨淘告别了医生,却没有打算立刻离开。

    他敲了敲三楼中间那家的门,打算通过邻居的嘴了解一下这位医生的作风。

    他敲的明明是中间这户,但开门的,还是医生。

    程铭从左边这间打开门,见杨淘有些不解,便解释道:“先生,中间这个房子也是我的,里面住着我的远房亲戚,您有什么需要问她的吗?”

    远房亲戚?

    “所以,你的远房亲戚也可以拿到你家的刀,对吗?”杨淘眯起眼睛问他。

    程铭却摇着头拿钥匙打开了中间这户的门:“拿不到的。她站不起来。”

    杨淘通过打开的门看向屋内。一个女孩坐在轮椅上,她的马尾梳得高高的,看起来扎得很紧,她穿着粉色的上衣,联想到那件粉色外套的杨淘觉得她是真的很爱粉色了。她的腿上盖着的毯子也是粉色的,绣着机器猫的图案,看起来格格不入。

    程铭一脸遗憾地看着杨淘:“不好意思啊,她瘫痪了,下半身没有知觉。”

    女孩抬头对着杨淘露出一个抱歉的笑:“您好,见笑了。”

04

    “什么嘛,结果刘大妈家跟三楼另一家住户用的也是这样的刀。”杨淘摇着头,找了半天的线索,全是没用的东西。

    “三楼不是有两家吗?”岳岳问他。

    “中间那家是医生的亲戚啦,小女孩瘫痪了,怪可怜的,看起来才十六七岁。”杨淘想到小女孩用手扶着轮椅的轮子向他滑过来的画面,心里一阵心疼。

    他没忍心问出了什么事导致的,大概是车祸吧。也苦了这个医生,住在这种没有电梯的小区里,虽说女孩上下楼不方便一定很少出门,但出了门也得医生给她背上背下。

    “我感觉这个医生没有杀气。”岳岳沉默许久才说道。

    杨淘顺手转发了一条抽奖微博,接着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05

    “所以你们调查的结果就是这栋楼倍儿和谐根本不会有杀人的情况出现?”木子洋拿手撑着下巴,看着杨淘。

    “是啊……很多人都有不在场证明。”杨淘回答道,“有的人虽然没人作证,但也做不到去犯案。”

    “什么意思?”木子洋没听懂。

    “噢,三楼有个小女孩,叫简星,下半身瘫痪了,起来都难,更不可能犯什么案。”杨淘回答,“她是医生的远房亲戚,看起来很乖,知书达理的。”

    “啥?!”木子洋拍案而起,“你再说一遍,小女孩叫什么?”

    “简星啊……”

    “看来你们还是调查出了一些东西。”木子洋放下他的手准备打电话,“调查死者的社会关系发现,他的继女,就叫这个名字。”

06

    询问女孩这件事上,小麟比大家都要在行。

    他在见到女孩的第一刻就发现了那只突兀的机器猫。市面上卖的多数是蓝色的背景,这跟机器猫本身的颜色般配,很少有以粉色为背景的机器猫毯子。

    “看得出来你很喜欢机器猫啊。”麟壹铭蹲下去跟女孩对话,“我也很喜欢,小时候总是希望能够拥有一只机器猫。”

    “我到现在还这么希望。”简星回答他。

    “嗯,不奇怪。你还是个孩子嘛。”麟壹铭歪着头问道,“你继父死在幸福小区,你知道吗?”

    简星看起来并不悲伤,她的表情淡淡的,说出来的回答也是淡淡的:“知道。”

    “你和他的关系怎么样?”

    “你看得出来的。”简星回答,“不太好。我来这里,也是因为他。”

     木子洋和灵超对视一眼。死者郭翰立并不是这个省的人,而是隔壁省的,他爱赌博,抽烟,酗酒,脾气不好,打电话过去他家里,接电话的只有他那个老母亲,说家里人死的死走的走,媳妇没了,继女被车撞瘫痪了他们没钱管。

    这种关系能好才怪。

    “他不让我上学,要我去做童工。”简星抓着盖在腿上的毯子回忆道,“是很苦很苦的那种童工,大夏天在太阳下暴晒,砍柴,挖煤,扛比我重的化肥,我什么都做过。赚来的钱被他拿去赌博……我不喜欢他。”

    “那你怎么跑到我们省来了?”麟壹铭问道。

    “我妈帮我跑出来的……”简星说到自己的母亲,情绪开始有了起伏,眼角噙着一点泪,“她向我继父保证,我会在外省赚到更多钱,还是会打给他。”

    “或许我就不该跑出来的……”简星的泪水终于流出,顺着脸滑下,“我走了没多久,老家打电话来,说我妈自杀了……我接到电话的时候在街上走路,因为太难过了,没注意到一辆车开过来,然后我就……我就……”

    “先擦擦眼泪吧。”麟壹铭接过医生递过来的纸巾盒,从里面抽出两张,塞到女孩手里。

    一群大男人,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一个哭泣的女孩,只好暂停了询问,等着她平复自己的情绪。

    “洋哥。”灵超拉了拉木子洋的衣角,“跟我出来一下。”

    木子洋跟着灵超走出房门,把一只手搭在灵超肩上,微微低下头:“说吧,怎么了?”

    “简星都被撞瘫痪了,而且这件事过去了也一两年了吧,她继父怎么突然良心发现来找他?”

    木子洋摇摇头:“她也没说她继父是来找她的呀。医生不是说了吗,这还是他远房亲戚呢。搞不好是来找医生的。”

    “可是——”灵超抬头疑惑地问道,“小麟调查死者社会关系的时候,也没有查出他跟程医生认识啊。”


————————————————————————

欢迎来评论区找我玩呀!你们的意见是我更新的动力😘


评论(8)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