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三三

永远有人热爱

【坤音群像】生而为人·相亲阴影1.5

第一案完结~

——————————

01

    “我去。”岳岳把照片往桌上一摔,深深地吐出一口气道,“我突然觉得我在这个莫名其妙的节点出来还是有点用的。”

    “咋啦你?”木子洋顺着岳岳指的方向看过去,照片的最顶上是一张简星的照片,女孩坐在轮椅上,腿上盖着粉色机器猫的毛毯,“这照片怎么了?”

    岳岳说出了一句让木子洋倒吸一口凉气的话。

    他说道:“你知道吗?我去刘惠珍家里看刀的时候,她的刀架上有一把刀,上面贴着一张机器猫的贴纸。”

    是巧合吗?木子洋不信,岳岳更加不信。

    “那什么,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测。”岳岳抬头看木子洋,“这女的,跟着这个杀猪的练过。她的力气应该很大,要完成一刀毙命并不是不可能的事。”

    木子洋没理他。他想起了简星描述自己经历时说过的话。

    她做过多年的童工,各种各样的脏活累活力气活,她都做过。

    她从来就不是什么关在象牙塔里的高贵小姐,怎么可能没有杀人的能力?

    木子洋掏出手机给灵超打电话。

02

    此刻的灵超正在程铭所在的医院里,接电话前他刚刚让医院调出当年简星受伤的报告单。令他奇怪的是,几乎在同一个阶段,简星先是去骨科看了骨折,而后又马上被开出一张瘫痪的诊断书。

    骨折那张的签名写的是程铭,毫无问题。

    但问题是,瘫痪的证明书上,医生签名里还是那两个字。

    程铭。

    一个骨科医生,怎么能够帮神经科的医生签字鉴定?

    灵超拍下证据给木子洋传了过去。一传完木子洋的电话就打了进来。

    还没等对方开口,灵超已经心情复杂地开了口:“洋哥……”

    “我有话要跟你说。”木子洋说道。

    “我也有话跟你说。”灵超回答他,“很重要很重要的话。”

03

    麟壹铭半蹲着,尽量跟女孩保持平视,她的笑容还是那样的温和,仿佛真的是个大家闺秀,而不是被迫辍学的小学学历拥有者。

    “哥哥,你又来了啊。”简星平静地陈述着这个废话,“你这次想问什么呢?”

    麟壹铭的手从轮椅扶手滑到她腿上的毯子边,试探地碰了其中一角问她:“我可以掀开看看吗?”

    “哥哥是在怀疑我没有瘫痪吗?”简星看看麟壹铭,又看看身边的程铭,最后还是释然地主动掀开了还在自己腿上的那条毯子,“算了,你们都太好了,我实在觉得装不下去了。”

    只见她把毯子放到一边,两手甚至不需要扶,直直地站立了起来。岳明辉用目光丈量了一下高度,一米六多。

    对上了。

    程铭把头偏到一边,表情凝重得犹如见到了珍宝破碎。

    “我给你们讲个故事吧。”简星走到程铭身边,拍拍他的背以示安慰。她的脸上更多的是释然,竟没有一丝一毫的疲惫。

04

    简星的父亲很早就去世了。为了能养大她,母亲选择了再嫁。但继父并不是一个合格的继父,他不让简星继续读书,要她辍学去打童工。赚来的钱全被继父一人私吞,大多数都进了赌场和酒店。没钱的时候,她们母女俩还有时候会被家暴。

    为了逃离那个家,简星和母亲一起攒钱,最后凑够了她来外省打工的费用。

    但事情进展的并不顺利,简星第一个月都没干完,就不小心从楼梯上滑下,摔了个骨折。

    这就是她和程铭的相遇。她在医院心生一计,求着程铭帮她做一个假的诊断报告,最好把自己说成瘫痪,她对继父的性子有所把握,只要自己没了利用价值,就可以过一个安稳的生活。果然,继父听说她得了瘫痪,便吼她不要再回家了,自己自生自灭去吧。

    医者仁心。程铭很心疼简星的遭遇,不仅帮助了她,还把自家在幸福小区的其中一间房提供给了简星居住。

    当然她也不是白住,她帮着程铭做家务,帮着刘大妈剁猪肉,帮着隔壁金毛的主人照顾狗,给楼上吵架的情侣当和事佬……

    C栋的每一户都知道简星的身世。他们共同约定好了,要一起帮助这个没有得到家人爱护的女孩。

    就连保安队队长也一样。

    幸福小区好就好在来往的人很少,楼道也没有监控,所以简星可以在楼里自由穿梭,只要不走出这栋楼,就不会有人戳破她小心隐藏的秘密。

    事情的转变源于母亲的去世。贪得无厌的继父打电话给简星,要她回家干活。

    简星并不明白,于是问他,瘫痪了还能干什么活。

    继父说,你下面不是有两个洞吗,怎么的,瘫痪了就不能用了吗?

    简星被气得说不出话来。继父又接着说,我给你个准备的时间,一周后我来你这,拖也要把你拖回去,别想着逃跑,我可以到公安局报案。

    简星哭着打电话去求小区保安队队长在一周之后的那天断掉小区监控的电源。保安队队长起初并不知道她想做什么,只当是她可能要走出小区不想被拍,简星求了他三天,保安队长终于同意了她的请求。

    于是她在继父来找她的这天用刀杀死了自己的继父。

    这件事所有邻居都知道。

    捅哪儿会死这件事是程铭教的。

    手劲是跟着刘大妈剁肉练出来的。

    杀人场所在叶瑾家里。

    捅人的那把刀洗干净以后被八楼护士的异地恋男朋友离开时顺路带走,随意扔在了离幸福小区很远的一条路边的一个垃圾桶里。

    尸体是刘大妈回来之后帮她运到B栋楼下的,她时常用板车运东西,并没有任何人怀疑过。

    尸体是三楼金毛的主人故意带着狗去发现的。

    所有人达成了共识,选择了帮她隐瞒。毕竟一个瘫痪的弱女子看起来实在不像杀人犯,而邻居们都有不在场证明,这件事很可能会调查不出结果。

    “你后悔吗?”麟壹铭问简星。

    女孩擦了擦眼泪,看了看程铭又看了看自己腿上的机器猫回答道:“不后悔。”

    她早就有机器猫了,而且是一群。

05

    木子洋再次见到叶瑾时感觉自己一点都笑不出来。

    “其实,我那天突然收到的相亲通知,是你家突然告诉我爸妈要来找我相亲的吧?”

    叶瑾的手在手机屏幕上来回抚摸,像是在和谁聊天。

    半晌,她才抬头回答道:“抱歉。”

    “想找我来发现这个命案,而你家今天刚好要组相亲局,相亲对象还刚刚好是警察。正常人都不会选择约着警察来看自己犯罪更何况这个警察还是好朋友的儿子——所以我根本就不会怀疑到你们头上。”

    木子洋感觉自己对相亲产生了阴影。

    “叶瑾啊叶瑾,你可真行。”

    叶瑾没再说话,放下手机进屋去拿那个曾经被精心准备过的水果篮。

    木子洋看着她手机屏幕上依然在跳动的群组信息。它们还是那样的有活力。

    一个叫“开心一家人”。

    另一个叫“幸福一家人”。

评论(17)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