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三三

永远有人热爱

【坤音群像】生而为人·相亲阴影1.1

破案,刑侦。内含ONER三人以及坤音双子星。

夹带一点洋灵情节,不影响剧情观看。

我永远爱坤音,不会脱粉,更不可能走。

——————————————————————————

01

    木子洋觉得自己脾气真是越来越好了。

    不管是今天早上灵超拉开他房间的门,拿起吹风机开始边吹头发边叫他起床,他没爬起来揍他而是继续盖上被子装睡时,还是到了警局,看见小麟和小淘正在紧张地擦着他的办公桌,桌上洒落的咖啡快要蔓延到他的电脑上时,他笑着告诉自己算了不跟小孩一般见识时。

    亦或是下了班突然被通知自己有一个亲要相时。

    “放心吧,爸知道你不喜欢那些一身名牌的大小姐,我给你找的这个是个人民教师,她家就住在幸福小区,”他爸在电话里头这么讲道,“你去她家吃顿饭吧,顺便替我问候一下她父母,他们是我跟你妈吃鸡车队的固定队友。”

    啧……老不正经的,还玩吃鸡。木子洋想起自己糟糕的游戏体验,以及灵超总在自己休息的时候在隔壁间搞出来的哒哒哒哒的枪声,感觉脑壳有些痛。

    但他还是来了。距离这顿饭还有半个小时,木子洋在幸福小区门口的超市里,挑选着等下要带过去的果篮。

    他其实不会挑水果。在他眼里,水果这种东西只需要点个外卖,外卖小哥会把切好的水果直接送到他面前,不用他挑选,也不用他削皮洗净。

    但这毕竟是要给所谓相亲对象家的礼物,木子洋思索片刻,还是决定打扰一下一旁正一边聊微信一边挑苹果的大妈。

    大妈的姐妹微信群里用的好像都是语音聊天,此刻那边声音有些嘈杂。木子洋不好意思地拍了拍大妈:“那个,阿姨,打扰一下,我……”

    滴。大妈的上一条微信语音播完,自动开始下一条。

    一个看热闹般的女声通过质量不怎么样的传声筒传过来:“我的天哪,B栋楼下有个死人!”

    ……行,不用相亲了。木子洋突然觉得,这还不如去相亲呢。

02

    尸体的发现者并不是那个咋咋呼呼的大妈,而是一个下了班在楼下遛狗的女孩,发现尸体后她的惊呼引来了保安,不得不说这小区的保安还是挺有办事效率的,迅速围起来一个不允许别人进入的圈,驱赶着围观的群众。

    但这个点距离大家下班放学的时间才过去没多久,所以围观的人还是越来越多。保安在看到木子洋出示的证件时惊讶警察效率如此之高,刚报案没几分钟就来了。木子洋苦笑着解释道:“刚好来这相亲。”

    “嗨,那这也太晦气了!”保安队长挠着头感叹道,“这相亲是没了吧。”

    木子洋把目光从保安队长脸上转移到地上的尸体身上,叹了口气道:“托他的福,没了。”

    不仅如此,他打电话过去解释情况害他爸在跑毒最关键的时候停了下来,被毒死在毒圈里。因此,他还被他爸骂了一通。

    木子洋愤愤地决定以后再看到灵超玩吃鸡一定要揍他一顿。

03

    被木子洋念着的小孩莫名打了个喷嚏。他把打喷嚏的原因解释为刚从车上下来就吹了一阵风。

    灵超身后跟着组里剩下的三个人——岳明辉,麟壹铭,还有杨淘。

    木子洋眯着眼问他们:“我不是只叫了老岳吗?”

    “嘿嘿。”麟壹铭狗腿地献上一条围巾,“老大,我们在为今天惹您生气而赎罪。”

    木子洋把围巾接过来,扔给一边擤鼻涕的灵超,然后开口道:“只扎了一刀。一刀毙命。”

    “这……专业人士?”岳明辉推推眼镜问道。

    “有可能。”

    “死者身份确认了吗?”

    “还不知道,现在问了十几个人了,都说不认识这个死者。”木子洋把手插进口袋,其实他也有点冷,“这人该不会跟我一样是来这儿相亲的吧……”

    “相亲?”灵超噗嗤笑了,“这人怎么看也有四五十了,哪能跟洋哥您比。”

    “那他来这里做什么呢……”木子洋看着尸体被运上车,思索着。

04

    发现尸体的遛狗女孩不是B栋住户,而是B栋后面的C栋的。幸福小区呈一条线型,长度长而宽度短,楼与楼之间只有前后关系,没有左右关系。

    因为尸体找不到人来认领,不知道死者是谁,更无法调查死者的社会关系。他们只好回到小区,从监控开始查。

    憨憨的保安队长用抱歉的表情,依旧挠着头道歉:“今天刚好停电了……警官,抱歉啊……停电通知几天前就发出去了,就挂在小区公告栏。”

    “这么巧?”灵超问道。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保安队长好像只会说不好意思。

    他不好意思得让木子洋都要不好意思了。

    “算了。”他说道,“小麟留下来查查之前的监控,在停电通知贴出之后,都有谁看过公告栏吧。”

    “好。”麟壹铭点着头,这是他擅长的领域。

    “咱们先从B栋查起。一间一间问,我就不信问不出一个人认识的。”

05

    灵超玩着围巾上的小绒球,不知不觉地被落在最后。前面的岳明辉拿着手机看着微信里奇奇怪怪的公众号推文。灵超其实不太懂,为什么老岳明明是从国外回来的高材生,却像个大叔大妈一样喜欢转发这些没什么科学依据的文章。

    他只能把这个归结于老岳是真的老了。老岳用着枸杞保温杯,衣服上贴着发热贴,而他偏偏还要觉得所有人跟他一样会着凉。刚刚灵超打的喷嚏让老岳叨了他整整三分钟的记得穿秋裤。

    他才不穿。他是年轻人。

    再前面的杨淘刷着微博。杨淘好像很喜欢刷微博,微博经常有转发抽奖活动,杨淘总有神奇的运气,从新款手机到厕所清香剂,什么都能抽到。

    上次杨淘抽到了一箱小孩的玩具。小汽车,芭比娃娃,钓鱼玩具,乐高,应有尽有。但局里有家室的人寥寥无几,现在那箱玩具还丢在办公室里吃灰尘。

    灵超其实还蛮期待杨淘多抽点电子产品的,他可以抢过来玩儿。灵超自己没有闲钱买这些昂贵的东西,他连宿舍费都舍不得交,卖萌打滚地住进了木子洋在这个城市里的家。

    “诶,对了!”灵超想到了什么,“洋哥,你那个相亲对象,住在哪一栋?”

    “C栋,怎么了?”木子洋转头问他,“对了,等下我得顺便去看一下他们,跟他们道个歉。”

    “住得离尸体发现的地方这么近啊……”灵超喃喃着。

——————————————————————————
人设:
木子洋:富商的儿子,没有人知道他为什么要来干刑警这种活,他是重案组组长,但是平时说话一点架子都没有,还喜欢说很逗比的话调节气氛。喜欢跟其他几个人赌,却总是赌不赢。

灵超:背井离乡来这里学习犯罪心理学的男大学生,跟家里关系不好,专业第一,天才,破格进入的重案组,因为和家里闹矛盾所以家里断了他的生活费,目前跟木子洋住在一起。

岳明辉:国外留学回来的博士生,在国外有一段黑暗的往事。话痨,喜欢跟在几个小朋友后面叨叨他们,给他们科普各种知识,还要他们多喝热水记得穿秋裤。这个人格虽然举铁锻炼,但是不打架,不过很会打篮球。

岳岳:岳明辉的另一个人格,是在国外留学的阶段产生的。性格比较暴躁,拳脚功夫全重案组第一,喜欢说“我是你爸爸”,这个人格和木子洋意外的合拍。

杨淘:组里打架仅次于岳岳,小时候因为长相的关系一直被人说娘,所以学习了各种技能让自己看起来像个猛男。运气莫名的好。

麟壹铭:计算机高手。很受小孩子和女生喜欢。

评论(18)

热度(2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