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三三

永远有人热爱

【坤音群像】生而为人·相亲阴影1.2

破案,刑侦,内含ONER三人以及坤音双子星,后续坤音公开新的小朋友我也会加上去的。

夹带一点洋灵,自行避雷,爱你们哦。

————————————————————————

01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从垃圾桶里翻出了死者的钱包,里面的身份证证实了死者的身份。

    坏消息是,B栋的住户全都不认识这个死者。

    等排查完整栋楼的人,天已经黑透了。

    木子洋和杨淘并肩站在B栋楼下看天。岳明辉被使唤去替木子洋买水果了,灵超有专业课作业,木子洋让他先回了家。麟壹铭把监控录像拷走了,应该在局里加班看录像。

    “小淘啊。”木子洋问杨淘,“你知道捅人捅哪里可以一刀毙命吗?”

    “知道啊。”杨淘回答他。

    “那你觉得,什么样的人也知道呢?”木子洋继续问他。

    “嗯……医生?警察?保安?”

    “保安?!”

02

    岳明辉提着水果篮路过小区门口,篮子里装满了当季水果,这家超市的水果价格在市里算低的,可能跟附近人的消费水平有关。

    他走进小区时,保安亭里面的保安已经交过班了。夜班队长翘着二郎腿,抽着烟,烟味飘出窗外,飘进了岳明辉的鼻子里。

    岳明辉不喜欢二手烟的味道。他捂住鼻子快速走进来。

    然后木子洋跟杨淘匆匆忙忙跑过来,差点把他手里的水果篮撞到。

    岳明辉把水果篮往木子洋手里一塞,抱怨道:“年轻人咋咋呼呼就算了,你怎么也这样。”

    木子洋嗤之以鼻:“你是没见过你咋咋呼呼的样子。”

    岳明辉无奈地纠正:“那不是我。”

    ——“那是岳岳。”

03

    木子洋提着水果篮,敲响了相亲对象家的门。

    开门的是一个女孩,随着开门的声音传来的还有那个令木子洋头疼的哒哒哒声,双倍的。

    “不好意思啊。”女孩抱歉一笑,“他们就喜欢玩这个。”

    “没事。”木子洋摇摇头,“我爸妈也一样。”

    木子洋把水果篮放下,打了一个毫无意义的招呼,然后转头看他的相亲对象。

    “你是个高中老师对吧?”

    “嗯,是的。”女孩点点头,“看来你对我有所了解。”

    “教什么?”

    “语文。”

    “我记得现在的高中生应该不太在意这个科目了吧?”

    “是啊。”女孩叹了口气,“现在的高中生,好学生总是拿着语文课做数理化作业,差生总是拿着语文课睡觉打游戏。”

    “那你挺不容易的。”

    “是啊……”女孩又叹了口气,“传递真善美一点都不简单。”

    “我想问下,”木子洋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翻出他拍的身份证照片给女孩看,“这个人你认识吗?”

    女孩凑过来看了一眼,摇着头回答他:“不认识。”

    “好吧。”木子洋收起手机,“你住这里多久了?”

    “你怎么跟查户口似的。”女孩抱怨一句,接着回答了他,“一直住在这,二十多年了。”

    “那这栋楼的住户你应该挺熟了?”

    “或许吧,认识不少。”

    “那好,”木子洋终于露出一点讨好的笑容,“可以给我讲讲,这栋楼有没有类似医生或是警察之类职业的人吗?”

04

    幸福小区是一个比较老旧的小区。楼道里没有监控,也没有电梯。每栋楼都是一共八层楼,每层三个房间,两边大,中间是小户型。

    木子洋的相亲对象住在五楼。据她说,三楼住了一个医生,八楼住了一个护士,此外,叶瑾还提到,二楼有一个卖猪肉的。

    叶瑾是木子洋相亲对象的名字。

    “语文老师?”灵超吃着薯片反问木子洋。

    “怎么了?”木子洋不懂。

    “没什么。”灵超摇摇头,“看她对现在的学生颇有怨言啊。”

    “你高中的时候听语文课吗?”木子洋问道。

    灵超把袋子里剩下的全部薯片都倒进自己嘴里,含糊不清地回答了一句:“不听。”

    “二楼那个卖猪肉的,是个五十多岁的大婶。八楼的护士是个小姑娘。”木子洋用指尖敲着桌子,“明天得去问问三楼那个医生。”

    “你那个相亲对象有没有说那是什么科的医生?”灵超从沙发上坐起来,又拆了一包新的薯片。

    “骨科。”木子洋一脚跨过去,夺过他的薯片,“不许再吃了。”

    “小气鬼!”

05

    岳岳把手中的飞镖扔出,飞镖在空中极速飞行,稳稳地命中红心。

    杨淘过去拔出飞镖,那是一个深到快见底的洞口。

    他从不去问岳明辉到底经历了什么才分化出岳岳这个人格,这两个人格,一个像白天大喇喇地闪耀的阳光,另一个像黑夜里被掩盖的全部肮脏。可它们就这样合拍地寄生在同一个躯壳中,而且两个人格居然都能完美胜任重案组的工作。

    “你确定要替岳叔去见那个医生?”杨淘最后还是问道。

    “有什么不可以的?”岳岳又拿出一只飞镖丢出,再次命中红心之后反问他,“用手术刀的狠人,让我去怎么了?”

    “你是不是对医生这个职业有什么误解……”杨淘头疼道。

    “误解?”岳岳重复了一遍这两个字,他的嘴角扬起冷笑,虎牙也显得格外锋利,“这个世界充满误解,想要不被人误解是不可能的。”

    杨淘沉默了。

    这个奇怪的时代,好学生会成为校园暴力的主导者,看起来一本正经的领导可能在背后贪污受贿,表面和谐的夫妻可能有一方在背后和别人偷情,所以若是医生杀人,倒也不是不可能。

    岳岳重复着扎飞镖的动作,直到整个飞镖盘被插满,他才穿上外套问杨淘:“走吗?”

    杨淘随意地拔起其中一根飞镖,走到岳岳身边:“走吧。”

    岳岳穿好衣服先一步走出门外,杨淘握着飞镖,稍微一用力,飞镖飞了出去。

    然后他头也不回地跟在岳岳身后一同走了出去。

    飞镖盘上,刚刚被杨淘拔起来的那块洞口,现在又被完完整整地填满,仿佛没有人曾动过它一般。

————————————————————————

第一次写这种类型的文,可能会有许多不足之处,欢迎大家评论区和我一起讨论剧情呀!我会进步的😊

评论(8)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