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三三

永远有人热爱

【坤音群像】生而为人·地狱之胎2.2

01

    原以为别墅区出来一路上都有监控,涉事车辆找起来会很容易,但这项工作开展的却意外的不顺利。

    麟壹铭抱着电脑郁郁寡欢,恨不得把监控视频给望穿。这都什么事啊,为什么看了半天都没认出来他要找的人。

    事情是这样的,这个案子目前唯一的幸存者,也就是受害者的女儿,申夏夏,今天为警局描述了几个歹徒的样貌特征,组里已经根据她的描述绘出了嫌疑犯的图像,却怎么也找不到相似样貌的人。

    杨涛跟岳岳下班的时候怜爱地拍了拍麟壹铭的背部,在他嗷嗷哀嚎的时候摊着手表示耍武力的人不懂这门技术兄弟好好加油,然后勾肩搭背地准备去拳击馆来一轮新的battle。

    麟壹铭绝望地继续倒带。苍了天了,这是为什么啊。

    木子洋也因为家里有事提前一步离开,灵超还没走,留在局里读了一会儿书。他想起来看看麟壹铭的进度,却看见一个把头发抓得乱七八糟的疯子。

    这大概就是沧桑老警察吧……灵超在心里小声逼逼,他可不敢让麟壹铭听见,毕竟人家其实跟自己年龄相仿,也就是入职比自己早了一点罢了。唉,干这行容易秃头啊,看看木子洋就知道了,那发际线可真是日益后移,真怕哪天就真的秃了头,多影响颜值啊,他洋哥可是单身警察呢。

    就这样一边瞎想一边往厕所的方向走,灵超却在走廊的一侧听见拐角处传来了不和谐的声音。

    那是一个扇巴掌的声音。又快又准又狠,而且被打的人并没有躲开。

    这得是多大仇啊。灵超被震得不敢动,贴着墙八卦地凑过去听。

    警察局里就那么几情侣跟夫妻,到底是谁打了谁呢?

    ——谁都不是,因为下一秒灵超听见的声音一点都不熟悉。

    那是一个愤怒的男声,声音不大但咬牙切齿:“你真的有病。”

02

    “李英超啊李英超。”木子洋从嘴里发出啧啧的声音,摇着头叫出灵超的大名道,“你什么时候学会了偷听了,啧啧啧啧啧。”

    “这是重点吗?”灵超翻了个白眼,“重点是我听到了什么。再说了,上梁不正下梁歪你懂吗?”

    “行行行,你说说你听到什么了?”木子洋刻意无视了灵超的后半句话,抱着手臂问他。

    “求——我——啊——”灵超在沙发上晃着小腿悠悠道。

    “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啊你。”

    “好啦好啦,我讲。”灵超调整了坐姿,切换成认真模式,“申夏夏不是有个弟弟嘛?刚刚他弟弟回来了,一到警察局见到他姐就给了他姐一巴掌。”

    木子洋想了一下,确实,按时间来算,这个弟弟也该到了。

    “不过,为什么打她?”

    “关系不好呗。”灵超摸着下巴思索道,“她弟弟骂她了,用的是很难听的话。”

    “情绪激动吗?”

    “激动中带着克制……似乎不想被远处的警察叔叔们听见。”灵超得意道,“他一定想不到我偷听了!”

    木子洋一个弹指打在灵超脑壳上:“偷听有什么好开心的,接着说。”

    “那个弟弟似乎觉得爸妈的死跟自己姐姐有很大的关系,所以他很不开心,对着他姐姐骂了很多话,姐姐一直没有回答,被他说得一直在哭,但弟弟并没有因为姐姐哭了而停下——这姐弟关系,真是一点都不贴心啊。”灵超摊手道,“差不多就这些,要重新去现场看看吗?说不定可以翻出来姐弟不合的证据。”

    “人都回来了你不能去问大活人?”木子洋反问道,“走呗,咱们去会会这个弟弟,顺便给小麟打个电话,让他歇歇,天天对着显示器也不怕瞎了。”

    灵超看着手机短信里的“您的话费余额仅剩0.53元”陷入了沉思。

    这通电话打完,他又要当一次木子洋的儿子了,唉。


评论(13)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