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三三

永远有人热爱

养柴犬

双12不写点小甜饼怎么对得起这个节日!比较短,不要嫌弃我😭

——————


 

    李振宁是在一个雨夜捡回来这条柴犬的。 

    俗话说得好,柴犬这种狗,够特别的。特别就特别在,狂风暴雨中还能悠然自得地散步,仿佛头上那些都不是事。 

    李振宁看到它的时候它早就浑身湿透了,还在雨里欢乐地蹦跶。走近一看,柴犬瘦得可怜,身上的毛色暗淡,虽说雨水冲刷了部分尘土,但还是让人觉得脏。偏偏脏兮兮的它还这么乐观地雨中漫步,李振宁突然心生怜爱,不管不顾地就把它弄回了家。 

    舍友何昶希出差去了,没半个月回不来。李振宁拿着自己的沐浴露给柴犬洗了个干干净净,柴犬特别配合,乖乖地站着给李振宁冲澡。 

    它真乖啊。李振宁不禁嘴角上扬。 

    突然,柴犬打了个巨大的喷嚏,接着让李振宁大跌眼镜的一幕出现了。 

    他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刚刚捡回来的狗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有八块腹肌的大帅哥。 

    这是在干嘛?建国后动物不是不能成精了吗? 

◆ 

    “我叫李汶翰。”男生光溜溜的却一点都不害臊,带着浑身的水珠就要往李振宁身上靠,“阿嚏!有点冷!” 

    “喂喂喂别碰我!”李振宁赶紧跳开一步,“你是人是鬼啊?” 

    李汶翰歪头看着李振宁,眼睛里充满了疑惑:“我是你的狗啊,你这么快就不承认了?” 

    “我要的是狗啊!你明明是个人!” 

    “哦?”李汶翰尾音上扬,晃了一下脑袋,“要狗也行。” 

    然后他又变回了那只柴犬,围着李振宁绕了两圈,冲着李振宁摇了摇尾巴。湿漉漉的狗狗眼里满是对他的信任和讨好。 

    李振宁拿着花洒浇了自己一头,发现还是能看见这荒唐的一幕。 

    第一反应居然不是把它扔了,而是开始思考,怎么瞒着何昶希养它。

◆ 

    养条柴犬有啥用?李振宁以前没养过,不知道狗的脾气,但他家这个明显与众不同,它不拆家,不吃屎,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太过粘人。 

    李振宁很少看到李汶翰变身成人。不是李汶翰不能变,而是李振宁每次看到一个大男人突然出现在自己家里都会虎躯一震。更别提还有个名叫何昶希的定时炸弹,谁知道他会不会突然回家? 

    “喂,你想跟我住在一起吗?”李振宁问李汶翰。 

    李汶翰点点头:“想啊。” 

    “那你乖点儿,不要老用人形出现。” 

    “可是,变成人形才能抱你啊。”李汶翰说着,就从背后抱住李振宁,“冬天快到了,你不需要我这样的人形电热宝吗?” 

    李振宁被抱得一个激灵,差点把手里的手机摔了。 

    李汶翰还在他背后蹭着他,贴着李振宁的脖颈吹气。狗都喜欢舔自己的主人,李汶翰也不例外,但他变身成人的时候没有那么长的舌头,只能用吻代替舔的动作。 

    李振宁真的有点被吓到了,甩开李汶翰道:“你别乱来!” 

    李汶翰被甩开,立刻换成了柴犬的形态,又是那双委屈巴巴的狗狗眼噙着眼泪看着自己,仿佛在控诉主人又虐待了自己。 

    李振宁感觉自己对这招一点抵抗力都没有。 

    怎么能这样啊?太过分了吧。 

◆ 

    纸包不住火,何昶希还是回来了。 

    某天李振宁出门买菜,回来的时候打开门差点没把自己吓死——李汶翰跟何昶希坐在沙发椅上,欢乐地聊着天。两个人看起来极度投缘,说说笑笑的甚至没有理会李振宁回来这件事。 

    ??????什么情况? 

    李振宁一时之间不知道应该先生气他们不理自己还是先恐慌何昶希发现了李汶翰的秘密。 

    战战兢兢地走过去,正巧对上了何昶希刚刚抬头。眼神交接的时候何昶希竖起大拇指:“兄弟,新找的男朋友不错。”

    李振宁:?您有事吗? 

    再把视线转到李振宁自认为的罪魁祸首身上。李汶翰死死地盯着李振宁,眼里全是宠溺和忠诚,开口就是一句甜蜜蜜的:“深深~你回来啦!” 

    “棒,太棒了!”何昶希啪啪地鼓着掌。 

    李振宁突然想掏出手机,先给精神病院打个电话送何昶希去看看脑子,再给走近科学节目组打个电话要他们剖析一下李汶翰这种过分忠诚的行为。 

◆ 

    “你别生气了嘛。”李汶翰窝在他身边,两人的脸凑的很近,“深深,我真的喜欢你。” 

    “你喜欢个屁你知道喜欢是什么吗你!” 

    “知道啊。”李汶翰变出一条狗尾巴,对着李振宁摇摇晃晃,“喜欢就是我这样,干什么都以你为主。” 

    “你还得靠我养着呢,你说个屁!” 

    “深深不希望养着我?”李汶翰立刻坐直了身体,“那我去打工养深深!现在就去!” 

    “喂喂喂!给我停下来!你想被抓走研究吗!”李振宁赶紧拽住李汶翰一只手。 

    “哎,深深还是在乎我的嘛!” 

    “你少得意了!我只是怕我的宠物丢了!” 

    “什么嘛,我在你心里怎么还是宠物啊。” 

    “难不成你个狗还想当人——唔——唔,以嘎嘛(你干嘛)!” 

    一个突如其来的吻带着甜甜的阳光味道袭来。李汶翰抓着李振宁的下巴道:“何昶希还在隔壁呢……不想吓到他就小点声……” 

    被亲得大脑缺氧的李振宁满脸通红,盯着李汶翰没了脾气。 

    他对这样的人是真的生不起气。有什么办法?你一骂他他就那样看着你,能把你八辈子的脾气都看没。 

    李汶翰见李振宁冷静下来,再次抓住他的手,频率缓慢地摩擦,问道:“深深,你知道狗狗的一生什么最重要吗?” 

    “呃……肉?骨头?自由?” 

    “都不是。”李汶翰贴着他的耳朵柔柔地道,“是你啊……” 

    宠物这辈子最重要的,就是它的主人啊。 

◆ 

    隔壁的何昶希:歪,妖妖灵吗?为什么有人养狗还能把狗粮越养越多的?


评论(35)

热度(2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