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三三

永远有人热爱

【坤音群像】生而为人·地狱之胎2.1

破案,刑侦。带ONER三人以及双子星。

私设如山,含洋灵

————————————————————————

01

    虽然说天天玩吃鸡拿着个枪打人,拿着手榴弹炸人,有事没事还能开车压死自己队友或是拿个燃烧弹烧死自己队友,但灵超也没想过这种恐怖事件还能出在自己这个城市。

    事情是这样的。

    前一日晚上凌晨,公安局接到一个电话,一个女孩的声音颤抖着报案说,家里遇到了抢劫犯。

    不是一般的抢劫犯。他们把她绑在靠近楼上的楼梯边,要她父母带着他们去找家里值钱的东西。拿到家里的珠宝之后,抢劫犯把她爸妈绑在一楼客厅里,然后,一颗炸弹爆炸了。她被绑在楼上看不见下面的情况,但她听着声音觉得真的很糟糕。

    炸弹是在电话接通之后爆炸的,女孩连求救的话都还没有讲完。接电话的同事心里难过又遗憾,他们知道,大概又是一起命案发生了。

    果不其然,先来一步的同事们破门而入后看见的是被炸得没有一处是完好的一楼客厅,以及两具早就没有了生命迹象的尸体。初步判断是女孩的父母。然后他们在楼梯上看见了被绑住的女孩。

    木子洋和灵超来的时候尸体已经被拉走去做尸检了。只剩被爆破过的现场,凄凄惨惨地诉说着曾经往事。

    女孩作为目击者,被带去局子里录口供了。

    岳明辉从楼上探出头来:“啊,你们来啦。”

    “怎样?”木子洋问他。

    “你后面那位怎么看起来一脸没睡醒的样子?”岳明辉用下巴指指木子洋身后问道。

    “他是没睡醒啊。”木子洋转过去拍拍灵超的脸,“贪玩鬼昨天玩到很晚。”

    “昨天才拿炸弹炸死过游戏里的对手,今天就看见真的炸弹现场……”灵超摇着头回答他,“我可能,一周都不会碰手榴弹了。”

    木子洋看着灵超,皮笑肉不笑。

    他信吗?那当然是不信的。

02

    二楼的房间主要为父母的卧室,一个书房,以及两个孩子的卧室。从布置来看,一个是男孩子的房间,还有一个是女孩子的房间。

    “她家里四口人?”木子洋问麟壹铭。

    麟壹铭从一堆乱七八糟的衣服中抬起头来:“嗯,她还有一个弟弟,不过她弟弟现在在外面读大学,没回来。”

    “没通知他回来?”

    “在路上,应该还要一段时间。”

    “行。”木子洋走进女孩的卧室,一眼就看见贴在墙上的满满的奖状。它们种类繁多,什么作文比赛,烹饪大赛,钢琴比赛,校园大使,机器人比赛,应有尽有。

    他突然想把灵超拖过来看看人家。

    说曹操曹操到,灵超在他身后冒出头来,啧啧赞叹道:“这姐姐真牛。”

    他从桌上插着的书中翻出来一叠材料,应该是她大学时的学业证明和毕业证书之类,上面的每一科成绩都将近满分。女孩拿了化学和心理学双学位,还去国外交流学习过一段时间。

    但她的房间并没有被翻得很乱。木子洋推测可能是因为值钱的东西都在她父母的房间。因为主卧室简直被翻了个天翻地覆,乱到堪比海啸过后。

    麟壹铭在主卧找出几十个首饰盒,里面的东西全部不翼而飞,只留下空壳。

    弟弟的房间一样没有被翻得很乱。木子洋注意到弟弟的奖状也很多,成绩也是门门优秀。录取通知书上,写着国内某个知名大学的名字。

    不过这个大学离本省很远,木子洋想,今天他估计是回不来了。

03

    杨淘很委屈。

    所有人都去现场了,只有他留在这面对这个哭哭啼啼的高材生。

    他不像麟壹铭那样会安慰女生。他只会看着女生哭,自己不知所措。

    而他还要从这哭腔中找出对破案有用的东西。

    据她所说,她在自己的卧室里待着,突然楼下传来了脚步声。爸妈都在隔壁睡觉,所以她以为是自己的弟弟回来了。但她又觉得奇怪,弟弟明明在外省读书,怎么会突然跑回家里?

    于是她走出了卧室,轻声叫弟弟的名字。

    回答她的是一把已经举起来的,对着她额头的枪。

    歹徒一共三个。其中一个一边拿枪对着她一边爬上了楼,控制住了她的一举一动,同时也命令她不许叫唤。

    剩下的两个,踹开了父母的卧室。

    而后就是她被绑在楼梯上,她的父母被带去搜索家中值钱的珠宝和现金,在歹徒拿到手之后,他们失去了利用价值,被绑在一楼客厅的椅子上。

    接着她看到歹徒拿出一个奇怪的装置。装置滴滴滴地响,她马上判断出那是一颗定时炸弹。

    歹徒在一楼放下炸弹后离开了她的家,寂静的夜里只剩炸弹的滴滴声和父母挣扎的喘息声,以及女孩无助的呼喊。

    但这是一栋郊区别墅,买了别墅的富人多数仅仅是买了别墅而已,他们家两边的房子都没有住人,真的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她的手机在自己睡裤的口袋里,为了拿到手机,她费了很长时间跟绑自己的绳子斗智斗勇,终于拿到了手机报了案,却还是来不及救自己的爸妈。

    故事很遗憾,女孩看起来也很崩溃,杨淘觉得她的情绪实在是不适合继续讲下去,于是给她泡了一杯热水。

    热水总能解决一点问题吧,他想。

评论(12)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