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三三

永远有人热爱

【正中夏淮】夏老头和连老头的退休生活

从题目就能看出来本文两人的年龄了,别打我,是个小脑洞。

——————

01 早晨 

    老人的睡眠时间并不需要年轻人那么长,但早晨两人还是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赖床。 

    连老头踹踹夏老头:“赶紧起来,不然早市的好菜好肉被别人挑光了。” 

    夏老头回答他:“我又不会挑。” 

    连老头白了他一眼:“不会挑可以学。” 

    夏老头点点头:“那教我挑的人不得起床啊?” 

    “行吧。”连老头败下阵来,“再睡五分钟,五分钟就好!” 

    “也不知道谁说自己赖床也不会撒娇的。”夏老头好笑地看着连老头,这笨蛋是真的喜欢条纹睡衣,结婚几十年,家里的条纹睡衣堆了满满半个衣柜,总让自己有种住在监狱里的感觉。 

    呸,监狱哪有自己家快乐? 

02 菜市场 

    夏老头不喜欢动。他是一个去比赛体育项目的时候都能在看台上睡着的人,所以让他大早上的起来买菜,他是拒绝的。 

    除非老婆陪着自己去。 

    连老头牵着他往菜市场走。 

    邻居大妈看到了跟他们打招呼:“哟,老连啊,出来遛老伴?” 

    “是啊是啊。”连老头顺势掐了夏老头一把,“这人就是欠遛。” 

    早市是很热闹的,来来往往的人流和车流都多,菜市场充斥着讨价还价的声音和鸡鸭鹅的叫声。 

    夏老头把连老头护在右手边,自己跟拥挤的人群对抗。 

    连老头突然看到路边有一家杂货店,明显地摆着一堆袜子,还是荧光色的。 

    他突然想起来好多年前何昶希给自己老伴买过一双。 

    于是他毫不犹豫地拉着夏老头就往里面走:“我要给你买袜子。” 

    夏老头一看就想崩溃:“我的天,我都多大了还买荧光色的袜子。” 

    “我不管我就是要给你买!”这位无比的理直气壮。 

    “……行吧。”

03 广场舞 

    说起来有些人可能不信,夏老头和连老头是小区广场舞队的领舞。 

    毕竟年轻时都是爱豆,跳跳舞那可是不在话下。 

    这个年代的广场舞已经不再是大妈专属,许多退休大爷也纷纷加入了广场舞的队伍中。两人在广场舞队中的人气也颇高,尤其是对谁都自来熟的连老头。 

    两人喜欢借着跳舞撒狗粮。他们年轻的时候两家粉丝有时撕得严重,他们不敢光明正大的秀恩爱,现在面对的只有小区的居民们,还有什么不敢秀呢? 

    所以小区的居民会发现,特么这个广场舞队怎么天天播着暧昧发酵跳交谊舞啊? 

04 打麻将 

    小区固定麻将四人组:夏老头,连老头,管老头,苏老头。 

    管老头经常觉得不公平,因为夏老头打麻将太厉害了,他老是帮着自己家老婆赢。 

    如果老婆真的赢不了了,他也会尽量让他自己赢,然后把钱全都放在连老头那里。 

    而且他还不收老婆的钱,只给他画正字。一个正字五个吻,根本就不亏。 

    他妈的,这有什么好玩的啊? 

    偏偏这两个人每次都要找到他俩,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连哄带骗加威胁地让他们从了。 

    后来他们就学会了让连老头赢。 

    毕竟连老头赢了的话还能请他们吃饭,而夏老头赢只会笑着说他们活该。 

05 晚安 

    “我也不知道我还能过多久,但我很庆幸余生剩下的每一天,都能和你互道晚安。” 

    “睡吧,我陪你。”


评论(24)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