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三三

永远有人热爱

【浩翰深海】Joker

想学李诞的风格写个短文,最后写了个木子蛋。

————————

李汶翰端起面前的红酒杯。杯中荡漾着午夜场的灯红酒绿,身边36D的妞们扭来扭去,水蛇一般的腰诱惑着来来往往的小青年。 

李汶翰把杯中酒一饮而尽,弯下腰看似擦拭刚刚被人误踩了的皮鞋,实际上却摸到别在裤腿里的一把左轮手枪。 

五分钟后,夜场里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哭喊声。李汶翰拍拍被各种味道的香水染脏的风衣,转身离去,仿佛从没来过。 


他走到路边伸手拦下一辆的士,拉开车门进去,却在见到司机的脸时有一瞬惊讶。 

这个司机,有着一张方才他在夜店里见过的脸。 

是那个叼着玫瑰花在台上拽着领带跳舞的男孩。给李汶翰的第一印象是性感,往具体了说,就是舞台上的黑珍珠。 

这颗黑珍珠偏头看看他,绽开一个天真无邪的笑容,露出一口白牙问道:“客人要去哪儿?” 

此时慌张就输了。李汶翰稳稳地看向他的眼道:“往北开。” 

“具体是哪儿?” 

“别问,开就是了。” 

“客人,安全带麻烦扣一下。” 

“哦。”李汶翰仔仔细细地把整个安全带摸了个遍,扣上扣子后又立刻试着解开。是解得开的。 

那人看着李汶翰敏感地试安全带,调侃般地道:“客人是觉得我的车有问题吗?” 

李汶翰笑着摇摇头:“怎么会。” 

他扣上扣子,抬眼瞟到前方的司机个人信息。照片显示他就是这辆车的车主本人。好巧不巧,这人跟自己同姓,叫李振宁。 

李振宁把车窗摇下来,外面吹着并不甜蜜的晚风。这个城市风很大,路边的树叶和垃圾在风中狂舞着飞进车里,李汶翰看着李振宁,皱了皱眉。 

这是什么操作?自己可以杀了他吗?

所幸李振宁在李汶翰发怒前便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赶紧拉好车窗对着李汶翰道歉道:“对不起对不起,我刚刚来这里不久,习惯还没改掉。” 

“你原来是哪儿的?”李汶翰问他。 

“村里来的。那里有青山绿水,哪来的现在这么多垃圾啊。” 

“乡村那么好,你来大城市里做什么?” 

“唉。”李振宁叹了口气,“这不是村里挣不到钱么。” 

“也是。”李汶翰赞同地点点头,“所以你才要来这里,并且同时打好几份工?” 

他还是想问清楚,之前在夜店里看到的那个人,到底是不是现在身边坐着的这个李振宁。如果他言辞含糊不清,李汶翰一定会想办法将他除掉。 

没想到李振宁大大方方地承认道:“是啊,白天在酒店里洗碗,晚上开车,回去了还要接点手工活的单子。” 

“没有在夜店跳舞?” 

“没有。”李振宁摇摇头,“你说的那个,大概是我的双胞胎兄弟吧。” 

“双胞胎兄弟?”李汶翰辨认了一下,李振宁身上的衣服确实不是今晚跳舞那位穿的。 

“嗯,他叫李深深。”李振宁说到这里转头看向李汶翰,语气随意地问了一句,“他是不是跳得挺好?” 

“是挺好。”李汶翰回答他,“我想,不只是女人想跟他好,男人也想跟他好。” 

“这我就管不着了。反正他玩他的,我干我的。客人怎么知道我哥哥的事?” 

“没什么。”李汶翰随意地挑开话题道,“有没有打火机,借个火,我想抽烟。” 

他可不想把原话题继续下去,毕竟自己晚上才在他双胞胎哥哥面前杀了个人。尽管夜色暗淡没人看清,但总归是引起了一阵骚乱。那个李深深有没有在混乱中收到伤害,李汶翰不得而知。 

李振宁从口袋里摸出一个打火机和一盒烟,抽出来一根扔给李汶翰:“试试这个吧,来自我们乡村自然的味道,城市里可吸不到这么纯粹的烟。” 

李汶翰看了一眼他递过来的烟,确实不像商店里卖的,它们更像是自己做的,连边角都没有修整齐,但味道闻起来确实特别,有一种淡淡的却又迷人的吸引力。 

他接过来叼在嘴里,点燃了这根烟。 

在烟气氤氲中他和李振宁又聊了不少话题,包括城市的污染治理,现代人的心理疾病,甚至还能把话题蔓延到找对象的话题上。 

车一路往北开,车里的烟味愈发浓郁,有一种致命的魔力。 

再往北一点就好了,李汶翰想着。烧完这根烟,就处理掉这个了解自己行踪的司机。虽然对方长得真的太合自己口味,但执行任务的时候他只是个杀手。 

杀手没有感情。



李汶翰在朦胧的烟气中醒来。抬眼就看见一个开阔的胸膛。李振宁的深V太过耀眼,竟然让李汶翰盯着看了半秒,才发觉他自己所在的位置并不太对劲。 

“我刚刚是睡了一觉?”他问道。 

“嗯。”李振宁坐在床头,俯下身来,手指头滑过李汶翰的脸颊,还恶趣味地捏了一下。 

“我在哪?”李汶翰问他。 

“这还不明显吗?”李振宁反问道,“欢迎来到我家。” 

“你究竟是谁?” 

“我是李振宁啊。”李振宁慢慢地把自己那件已经非常暴露的衣服继续往下拉,淡淡的语气在半空中浮浮沉沉,犹如一个摄人心魂的恶魔,“顺便介绍一下,我也是李深深——他就是我,我就是他。”

——————

本文后半截是船戏,由于特殊时期不敢写出来,欢迎自行想象(背锅跑走)

评论(27)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