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三三

永远有人热爱

零下十六度的北方没有南方冷

21,单性转。题目来源于同名歌曲。

——————

01 

    李振宁推开门走进屋里。李菡还没回来,阳台的推拉门打开着,风鼓鼓地吹进来,室内甚至要比室外还冷。 

    李振宁放下自己破了一角的手套和皱了一边的文件袋。手套是他对生活的妥协,文件袋是生活对他的折磨。 

    拉开文件袋,是新一天被唱片公司退货的歌曲。 

    李振宁把它们拉出来,烧开开水,泡了一杯泡面,然后将它们盖在泡面盒子上,进屋洗澡。 

    出来的时候,李菡坐在沙发上看着他。桌上摆满了李菡从晚宴上顺回来的餐品,那盒盖着歌词的泡面被推到桌角,像一颗被黄金掩埋的无人在意的石子。 

    “又吃泡面。”李菡嘟着嘴从座位上站起来,甩甩手上的水珠子快步走过来窝进李振宁怀里,嘴里犹如含着蜜糖般叫道,“哥哥,快看看我给你带的东西你爱不爱吃。” 

    李振宁一只手扶着她的腰,一只手小心翼翼地擦着自己的头发,不让上面的水滴到女友脸上。他低头去看李菡,对方娇俏的面容安心地贴着自己的左肩,就像窝在一个温柔乡。 

    空气变得温暖。李振宁抬头一看,李菡把屋里的空调开了,源源不断地涌进暖气冲刷掉了屋内的寒气。 

    李菡又催了一遍:“亲爱的,看看嘛。我把我能拿回来的都拿回来了。” 

    李振宁随意地瞟了一眼,也没确认到底桌上都是些什么,便亲亲女友的脸道:“我很喜欢,谢谢。” 

02 

    李振宁失眠了。 

    室内的暖气突然在半夜断掉,李菡忙了一天回来现在睡得像猪一样,顺便还卷走了大部分的被子。 

    算了,不睡了。 

    他从床上爬起来,走进了另一个房间。这是他的小工作室,写歌做歌都在这里。晚上李菡睡觉,他来了灵感就写写歌词,白天李菡去工作,他就在这里给歌词配上旋律和混音。 

    李菡是书香世家的独生女,也不知怎么的爱上了自己这个穷小子,还为了“配得上”自己强行挤进了娱乐圈——然后还一炮打响一鸣惊人,一进娱乐圈就火了起来。

    而成为她进娱乐圈契机的李振宁本人却依旧无人知晓,做着可能没有几个人听的歌,被大公司一再拒绝,有时候穷得做歌的钱都没有,还得出去送送外卖兼职。 

    李菡说圈里帅气多金的男人真多啊。李振宁说是啊真多啊,全都比我帅比我有钱。李菡环着李振宁的腰,把口红蹭到他脸上说:“可他们都不是你。” 

    李振宁知道李菡很爱自己。自己也很爱李菡。他为了李菡,从广东搬到浙江陪着李菡住在这个不太大的公寓里。自尊心让他和李菡一人负担一半房租。他从没跟李菡说过自己穷到要做兼职这件事,李菡也忙,不太清楚李振宁到底在做什么。 

    人海浮沉,难得遇到一个爱自己的人,谁不想让她过得好一点呢?可眼前李菡似乎一点都不需要李振宁就能将生活过好,倒是李振宁,穷得叮当响,像追逐李菡的苍耳,勉强附在身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甩开。 

    这个夜过得怪累的。 

03 

    李菡哭哭啼啼地跑回了家。李振宁才刚睡着,便听见她的抽泣声,紧接着李菡冲进了李振宁怀里,泪水立刻打湿了他的胸口。 

    “怎么了?”李振宁醒过来,略带迷糊地问她。 

    李菡呼吸到李振宁的气息,才安心许多,蹭蹭他委委屈屈地道:“导演要潜规则我,我不想干了。” 

    确实,李菡生得倾国倾城,放在哪儿都是一群人羡慕的对象。 

    “那咱就不干了,乖。”李振宁温柔地帮她整理着碎发,捋平她乱七八糟的刘海,“不差这一个戏。” 

    “可是这个导演在圈里呼风唤雨的……”李菡咬咬手指甲。 

    李振宁有那么一瞬觉得心梗。是一种比天还大的压力突然袭来的感觉,像是突然被压在了五指山下,而自己不是孙悟空,只是假冒伪劣的六耳猕猴。 

    半晌,才听见自己的声音缓缓道:“没事……不做了,我养你。”

    “真的吗?”李菡惊喜地对着他吧唧一口,“哥哥做歌赚钱多吗?不多也没关系,我很好养的!” 

    李振宁没回答,只是轻柔地一下一下地抚摸着她的背,似乎要将她安抚入梦。或者是让自己暂时沉浸入梦。 

    李菡确实挺好养的,她不挑食,不嫌弃便宜货。只是李振宁自己不乐意,他的小公主怎么可以用着这些不入流的东西。 

04 

    “北京冷吗?”李菡泡着脚,看着刚从外面回来的李振宁。 

    “还行。”李振宁从包里拿出一个信封,“亲爱的,这是我这次巡演的收入。” 

    “都给我?”李菡有些惊讶。 

    “都给你。”李振宁将它放到桌上,薄薄的信封里钱的份额寥寥无几,却是他这次的全部身家。李菡这几天在家调养,说要从电视里看自家老公的表演。 

    电视机里哪儿会有自己啊。李振宁苦笑。他不过是一个最普通的音乐人,有时候还没有一只南方的蟑螂惹人注目。 

    浙江怎么这么冷啊。李振宁走过去把手装进李菡的泡脚桶里,突如其来的高温烫到了他的手,疼,却很有存在感。他握着李菡的脚,细细地给她搓着。李菡在床上拿着一本台词苦背。她好像又谈了一部电影,很快就要进组。 

    过了两天,李菡拖着行李离开了家。李振宁站在门口送她,感觉没有她的冬天突然温度都下降了不少。 

    太寂寞了,刚好自己粉丝说开直播可以吸粉,不如自己也试一试好了。 

05 

    当红女星和地下音乐人的绯闻充斥了整个娱乐头条。李振宁一个直播竟然能被扒出足够娱乐小报报导三天的料。不得不说现在的记者真的很拼,无论是体力还是智力。 

    李菡下了飞机就被堵了个严严实实,她还以为自己咖位又上升了,却没想是自家爱人直播出了这样的差错。

    李振宁在家看着某记者的现场直播,他就在李菡的飞机场,一堆记者拿着话筒几乎要怼到李菡脸上,她那张没经过多少风吹雨打的脸有一瞬苍白。 

    李振宁切换界面到微博,自己的评论区一片骂声,说他穷酸没名气,白瞎李菡这么一个才女。 

    一言一语像刀子一般割着李振宁的心,似乎要把他的心戳出来一堆的洞,漏风,冷。 

    李菡却在屏幕里微笑,不是公式化的那种。 

    “怎么样?我老公帅吗?”她歪着头,俏皮地问记者,“有人要签他可要赶紧了,李振宁现在身价不高,但从今天开始他就是我李菡的老公了,你们自己考虑一下哦。” 

    李振宁放下手机仰起头。他怕低下头眼泪就流下来。李菡一句话就犹如无数的创可贴,细细地缝补着自己心里的缝隙,还他一个温室。 

    原来李菡什么都知道。 

    原来追逐梦想的路上,他一直都不孤单。

————————————

我相信李深的心情李旺都知道,而且李旺也尽力去安慰他给他快乐了。你们唯粉撕吧,我只知道李深还会被李旺逗笑,李旺不知道说什么话的时候下意识地还是去找李深。我的宝宝关系好得不得了,哼。

评论(32)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